荷花绿叶

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

        作为母亲,大多数孩子一出生就在你的怀抱中长大,他们对于你的依恋是与生俱来的,这种依恋有利于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,甚至是重要的健康标志,尤其是当他们生病或疲劳时会更加依恋你,而你也会很自然地满足他们的要求。
  然而,随着年龄的增大,孩子的过分依恋可能会阻碍他们的健康成长,会使探索环境、兴趣爱好的发展、与他人进行交流的能力和机会减少,到了应该进入学龄期过集体生活时,则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适应新的环境,甚至会生病,给家人带来极大的烦恼。
  因此,进入幼儿期以后,这种情况就应适当限制。专家指出,主要的解决办法就是逐渐让孩子与其他人多接触,让他们走出家门去接触大自然,这样可以看到许多树木花草、汽车、更多的人、高楼大厦等,以激发他们的好奇心以及对其他事物和人的兴趣,逐渐地熟悉了环境后,他们会主动要求到外面去,见到陌生人也不害怕了,愿意与其他小朋友玩耍,这样就可以逐渐克服对你的过分依恋。
  此外,在自然环境中可以学到、看到更多的事物和人,对孩子的视、听感知觉器官也是一个很好的刺激,促进视觉和听觉的发展。在与其他人或小朋友的接触过程中,也会学到一些本领。同时,在进入学校后,他们能够很快适应集体生活,从而减少了你的烦恼。

评论